昨夜接近凌晨一點時間,家裡的外傭跑來跟我說爺爺吐了!!

 趕緊跟她去看看爺爺的情況,看到爺爺虛弱的躺在床上,側著身冒著汗,其實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!!先拿血壓計幫老人家他量血壓,在慌亂中,還弄反了血壓測量方式,笨手笨腳中量測完畢爺爺的血壓,是一直間的血壓上升,導致他頭暈嘔吐....

 趕緊叫父親起床,說要帶他老人家去醫院看一趟才安心。

 攙扶著爺爺的身軀,突然發現,爺爺真的是老了,拖著虛弱的身體步履蹣跚的前進。

 坐在車裡,爺爺說著他前夜忘記吃高血壓的藥,可能是這個原因,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狀況。而爺爺也說到他身體的一些狀況,原來,曾經務農健壯的他,現在也敵不過歲月的摧殘而產生的病痛。

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,麻煩護士醫生對爺爺進行一些緊急的措施,幸好,只是一時性的不舒服,呼,這時候才鬆了一口氣....

 凌晨兩點,爺爺吊著點滴睡著了,而父親也因為早上五點多要上班,於是我要父親回去休息,至於爺爺這邊,就由我陪他老人家就好。

 醫生說,等點滴滴完,讓他走一走看看還會不會不舒服再決定要不要住院。

 在等待點滴滴完的這段時間,又有病人被送進來,也是一位老人家,因為中風而被送入急診室,還好情況不輕,要做一些基本的檢查才知道是怎樣的病發狀況。

 看著病人家屬,醫生護士忙進忙出,突然有種鼻酸的感覺....

 原來,我們都會走到這一天的!!

 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病....一些莫名不會出現在自己身上的病痛到那時候通通就顯現出來。

 等到點滴滴完後,爺爺的狀況也好多了,是不用住院了,於是,就準備回家休息了,在這短短的兩個多小時裡,我似乎又多了一點體認....

 七十五歲的爺爺、五十歲的父親、二十五歲的我,三個男人在這一個不太平靜的夜,還好,最後一切又回歸平靜。

 身體健康很重要,真的!!


‧呼,突然覺得,遇到這樣狀況,我卻束手無策?!唉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