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打完球之後,到附近的小7 買東西,看見一位婦人,抱著臉盆,上面還有一堆衣服,一直在跟老闆娘店長說話。

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店長一點都不想跟她聊太多,但是那位婦人還是不斷的說著自己的事情。

 說她是逃出來的,我沒有聽清楚是從醫院?或是從家裡逃出來的,還說著家暴,八拉八拉的事情,看她的樣子,我也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?!

 當我買完東西出來門口之後,她也抱著屬於她的一堆東西走出來。

 手裡拿著一袋裝著兩顆茶葉蛋的袋子,太燙,她想等它們冷些在食用,地上就放著她的衣物,這時候的她,讓我想起家裡的媽媽....

 我想她的年紀應該跟媽媽差不多,只是,她目前的樣子,令我感到不捨。

 既然她是逃出來的,那她今晚要在哪過夜?

 那她還有可以依靠的人嗎?

 然後明天呢?該往哪裡去?

 往宿舍的路上,這樣想著,但是,我又能幫她什麼呢?

 唉~~~還是希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,家人朋友,或是陌生人都能過的平安幸福。

‧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