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後記。]

 來討論一下這次去日本遇見的人事物吧!!

<人>:

 發現日本人,雖然沒有很多帥哥跟美女,但是我覺得他們打扮是一定要的,不管怎樣年紀的人,都有造型,我倒沒有看到特別或是這樣的人,而且身為爸媽的人,都還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,連小朋友都也幫他們打扮打扮才行,所以日本小朋友都超可愛的,而且加上她們的語言跟口音,媽啊,真想抱一隻小朋友回家,所以這一路上我都在拍可愛的小朋友,哈。

 再來就是討論我愛的熊,這次在日本遇到的熊不多,不過我喜歡的型倒是很多,只可惜我都不敢過去跟他們要求合照,也只能偷偷拍下來,但是才發現我也沒拍幾張啊!!唉~~~


<事>:

 日本人真的是很嚴謹的一個民族,從導遊的介紹中算是對日本有更進一層的了解,為什麼他們會很快的恢復跟成功,就是他們做事的態度吧,在路上看不到舊車或是骯髒的車,連在鄉下一點的地方的車子都是乾淨的,是因為他們對自己負責的態度,就從代步工具跟自我做起,所以很少有邋遢的樣子被看到,我想,這就是民族性的問題了吧!!

 日本的空氣很新鮮,即使他們很多車輛,即使在都市區內,但是不像台灣那種廢氣味很重,所以我才說回到高雄小港機場的時候,很熟悉的味道就是這個台灣味啊!!


<物>:

 其實在日本電視節目上的美食,看起來真的很好吃,但是實際吃過之後,還是會覺得身在台灣比較幸福一些,因為半夜想吃消夜,隨時走去某某路口就有得買鹹酥雞之類的消夜,但是日本找不到這樣的食物,難怪日本人比較健康!!

 口味上還真的不是很習慣,就是很鹹,但是幾乎都很少油製品,難怪日本人這民族都很長壽,因為他們都是很養生的啊!!

 雖然在日本那邊東西很多很精美,但是對我們而言還是某部分上的昂貴,在台灣就可以買到這些東西,但是我們差他們還是有一大段很大的差距啊!!

 例如手機,汽車,電器之類的,我跟老弟討論之後,我想他們遠比我們進步五到十年有吧!!呵呵~

 不過在日本還是一堆大陸製的東西,我就想說,大陸的觀光客來到日本玩,想買紀念品,卻買到大陸自製外銷的產品,是怎樣的感覺呢?!

 要比是比不完的,不過,去體驗日本之後,感覺還是不錯的,看到這地球上另一個不同地區活在相同時空內的族群,有機會在約不同的朋友一起走走吧,我想感覺應該也會不一樣才對啊!!

‧下次去哪邊玩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