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021任務。]

 今天是導遊休息一天的日子,因為今天我們的行程就自由亂跑及購物,因為下午三點整要出發去搭飛機,所以大約只有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去走走,原定要跟團員一起到東京去走走,但是考慮到來回時間跟玩的東西,所以決定在飯店附近走走就好,而飯店附近導遊也跟我們說,有廣三SOGO可以逛,那跟老弟討論之後,決定就在附近這邊繞繞就好。



 而在大廳的時候,突然間看見一位很熟悉的身影,好像公司的同事,小小的喊了她的名字,她就轉過頭了,不會吧?!這麼巧,居然在這裡遇到她?!其實我是不知道她要來日本玩。(星期一回公司後,同事們都說我偷偷跟她一起出遊,真糗!!)

 那要怎麼去呢?搭計程車(日本計程車很多顏色,不只有黃色而已),但是老弟想自己走路去,於是這裡意見就有分歧,這是我們第一次爭執!



 最後,我們跟著其他團員一起用走路散步的方式去,其實也沒有走很久,大約二十分鐘,這時候日本天氣算不錯的了,氣溫大約20度上下,太陽不會很大,所以也不會讓我們走起路來滿身大汗!



 雖然是星期假日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街上沒有很多人,當然車輛也不會很多,感覺在日本走路,是一件很自然舒服的事情啊!!



 到了廣三SOGO門口,跟大家約下午一點半集合,一起再走路回去,說完後,就各自帶開去逛我們的街了。

 先老弟到附近的百貨商店去晃晃的因為他有任務在身,要幫女性朋友買"睫毛膏"第一天剛到日本去逛JUSCO 的時候就有看到了,只是還想看看有沒有更便宜一點的商品,但是看到今天,感覺每一間店都是一樣的價錢,但是我們逛到的第一間藥妝店,只剩下兩根睫毛膏而已,幸好老弟先買了這兩隻,因為在其他地方我們日本店員的溝通不好,所以先買這兩根可以比給店員看看,哈哈!!

 大約十一點多,決定跟老弟先去吃午餐,因為害怕晚點吃會很多人擠來擠去,前天吃過了拉麵之後,而我們也不是很想在百貨公司裡面吃飯,所以決定在街上晃晃,但是我們最後決定去吃「吉野家」!!

 老弟沒吃多過,因為有吉野家的店很少,而我也很久沒有吃了,所以就決定去吃嚕!!

 不太清楚怎麼點餐,很簡單啊,就用比的,這個最快了,哈哈~~~

 很快的餐點就上來了,而且我跟老弟也才吃了不到一千元日圓,果然是最便宜的店啊,哈哈~還是老味道,就是整個很鹹,連生菜沙拉的沙拉都是鹹的,嗚嗚~還我一直喝水啊!!!

 不過日本的白飯,我真的吃不完,在我感覺都一樣,但是老弟跟其他人都覺得日本米很好吃,有嗎??!!



 吃完午餐,又跟老弟以廣三SOGO為中心點開始亂晃,因為他要買七根睫毛膏,目前為止只買了兩根而已,剩下時間就讓我們完成七根睫毛膏的任務吧!!





 跑了百貨公司,地下商店街,路上的藥妝店,但是都沒了。

 當我們還在找東西的時候,老弟看到一間「PORTER」的店,沒想到一直找不到的店,現在就這樣被找到了,剛好老弟想買長夾的皮包,他二話不說看到一個價錢還OK的長夾,就直接決定買了,才日幣不到5000元而已,還真是物超所值啊!!

 而我也在考慮要買給我朋友的小禮物,在考慮的是,因為我們身上沒錢了!!!而且老弟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啊!!

 這時候剛好看到一對情侶團員在附近,馬上過去跟他們換錢,哈哈,這樣剛好可以買朋友的禮物跟自己的小錢包!!!

 真是太高興了,不過集合的時間快到了,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問另一間的女店員,她跟我們說在某百貨公司四樓有,尷尬的是,那間百貨公司的那藥妝店我們剛剛才繞過而已,早知道都是一樣的價錢,就想說早點買一買了,不過,就讓我們亂逛的時候,卻讓我們逛到原本沒計畫看到的店了,哈哈!!

 任務達成了,幸好在最後達成了,可以對老弟的女性友人交代了,哈哈~




[1021羽球。]

 跟著團員一起走路回飯店,雖然是下午一兩點的時間,但是還是很舒服,在幾個小時後日本行就結束了,還是一路上在拍照,因為感覺拍太少了,只是都是我自拍比較多,哈哈!!



 今天出飯店的時候,發現路上有些人是穿著「YY」標誌的衣服,突然有個感覺,這裡是不是有羽球之類的,突然我的雷達變得很敏銳,只是沒有機會跟時間去找,剛好跟老弟在飯店附近看到一棟大樓,沒想到走上去別有洞天。



 先看到的是一座遙控車場,縮小版的賽車,一座看台上站了五六位操控者,看著車子在九彎十八拐的跑道上奔馳著,看得眼睛都跟不上它們跑的速度,有時候還會看到車子撞上軌道上障礙物而翻車,而其他車輛看到這樣的情形紛紛伸出援手,是競爭對手也是好朋友,很得很刺激,不過最吸引的還是羽球,因為羽球的雷達一直在轉著。

 看見一扇大門,裡面走出來的人全部穿著「YY」的運動服,我想,就是那裏了!!!



 先走進去後,看見一些選手背著球袋走出來,沒錯,這裡果然有羽球賽啊!!!



 趕緊往看台走去,推開大門,真的是在舉辦羽球賽啊,差點興奮的大叫,因為算一算也五天沒打球了,手癢的很,趕緊拿起相機拍攝場上廝殺的選手,程度很強,我們看到的是女單跟女雙的賽程,看得我也很想打球,只可惜集合的時間快到了,不能待在太久,唉~~



 不過,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在日本看到比賽,真的很刺激啊!!!尤其是日本行的最後一天裡。


[1021回程。]



 拖著這五天來的行李,而原本只有用一層的我,這時候不得不把第二層給增加出來,因為一些紀念品要放進去啊!!



 到機場出關手續,行李手續,弄一弄大概也都快五點多了,而飛機預計在六點五十五分出發,準備離開日本,飛回台灣,要排隊等待出關的時候,說身上不能有超過100ml 的液體物品,而我們同團的一位媽媽,將包包的水瓶拿出來喝水,但是喝到一半,就隨手將水灑在地上!!

 不會吧!!??

 我一整個傻眼,這裡是國際機場耶,這位媽媽怎麼會這樣"順手"呢?!

 那當下還真的想拿了衛生紙過去把地板的水給擦起來,怎麼會這樣?!

 唉~~~真是有點丟臉,而另一位同團的媽媽有幾天是跟那位倒水的媽媽一起睡的,說她習慣不是很好,唉~別人的習慣不便多說,但是,這樣的行為還真的不想丟台灣人的臉啊,所以大家要養成好習慣啊!!



 六點半登機,這次是坐在樓下,更接近引擎的地方,而且旅客很多,所以整個鬧哄哄的,很尷尬的是,那位偷倒水的媽媽就坐在我旁邊!!唉~~是怎樣?!

 我覺得飛機上的座位比火車或是客運的位置還更難坐,這時候還可以體諒到空服員的辛苦的地方,隔壁的媽媽一直跟空服員要東西,丟垃圾之類的,搞得我想她旁邊那位先生應該也很ooxx才是。^^""



 我很累想睡,但是坐位不舒服,又吵還有一些壓力的問題,整個比去的時候還不舒服,不過想想忍一忍就會過了啊!!

 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回到台灣本地,看到小港機場的一些公共設施跟日本比起來,真的遜色很多,我覺得一座國際化的門面,設備竟然簡陋,這時候政府也不知道在做啥?!



 唉~政治不干我的事,只是我覺得還有很多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,只是現在不進步,要什麼時候再進步呢?!

 約莫晚上十點初,看見爸媽的車子來接我們,在車上聊到一些在日本的事情,聞到的空氣,是一種很熟悉的~台灣味!!



 再見了日本,晚安了台灣,就這樣完成了第一次坐飛機,第一次到日本,很多很多第一次的經驗,畫上句點了。

‧老弟說,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以後每年能夠去日本一次啊!!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