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就是在父親節這天開打,不過今年就沒有親自到現場觀戰了,畢竟一趟上去實在小遠啊!

 不過最後決賽卻沒有錯過,早上跟球友打完球,中午買了午餐一起到球友家觀賞比賽,而我們最期待的一場,莫過於台灣僅剩一位女單選手「鄭韶婕」的比賽了。

 第一場混雙錯過了,第二場女雙是韓國隊自家人廝殺,第四場男單也是韓國隊對上印尼隊,第五場男雙亦是韓國隊的比賽,跟朋友笑說這根本就是在台灣打的韓國公開賽啊!

 女單賽事開始,第一局由鄭韶婕一開局就輕鬆的八比一領先後,很快地就拿下第一局了。

 第二局開始,鄭韶婕打法逐漸保守,韓國隊裴昇熙也開始極力反攻,但是幾乎都是鄭韶婕處於落後狀態,只是這一局的她腳傷也似乎越來越嚴重,走起路來也一跛一跛的。

 而且連裁判都不幫地主隊的忙,這次好像還滿多判決有問題的狀況,拜託裁判團,下次那些不幫地主隊的裁判別請好了。

 雙方來到丟士必須連得兩分才能獲勝,這時候的我們都很努力的為鄭韶婕加油,但是往往都沒辦法把這一局拿下,最後由韓國隊裴昇熙獲得第二局的勝利!

 只是我跟球友覺得打到第三局,完全對鄭韶婕非常不利啊,因為她的腳真的快不行了。

 打了一個多小時過去,比數來到13:17鄭韶婕落後,這時候的我,一直祈禱著韓國隊瘋狂的失誤,也希望鄭韶婕一分一分的追上去。

 每得一分,我跟球友就瘋狂似的大叫著,就很像海尼根廣告那樣。

 就這樣,分數一分一分的加上去,韓國隊裴昇熙的分數就一直停滯不前,從落後,到追平,到領先,終於終於,分數來到第二十分,當最後一顆球落下,我跟球友又是一陣狂吼。

 看著鄭韶婕打到好幾次趴在地上,看到她痛苦的表情,看到她打到擦眼淚的時候,看到她失誤的時候,看到她獲勝的時候,最後真的連我都感動的要哭了。

 感謝鄭韶婕帶給大家這麼驚心動魄的比賽,感覺這場是屬於台北羽球公開賽最精彩的一場,我想也不為過吧!

 感謝鄭韶婕2010年為台灣留下一座冠軍獎盃,也為她寫下另一個故事,希望她趕快養傷,別這樣終止羽球生涯,也希望台灣選手能有相同拼勁,努力的在球場上奮鬥著!!

‧讚啦~終於有留下一座獎盃,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