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0103。噩耗]
 一月三日星期天,原本該很平靜,生活依舊的星期天,還在睡夢裡的半夜,突然聽到爸媽房裡的電話聲。

 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熟睡的我,卻聽到電話鈴聲,但我感覺,不是好事情發生。

 是媽媽接的電話,在安靜的夜裡說的話聽的清楚,媽媽掛下電話後,走到我房間說「阿罵走了!」

 其實,阿罵在跨年前就已經住進醫院,原本以為這個週末就可以出院,沒想到竟然是這樣子出了醫院。

 跟爸媽到醫院病房,爺爺跟外傭站在病床前,這時候姑姑也到了。

 爸爸走到已經蓋上臉的阿罵身邊,將棉被從阿罵臉上掀開,聽到爸爸喚著阿罵,我也看見阿罵的臉,安詳的閉上眼,這時候我的眼淚也止不住了。

 阿公說半夜一點多的時候,外傭餵阿罵喝牛奶還OK的,沒想到四點鐘,要再餵牛奶的時候,卻發現已經沒了呼吸了。

 趕緊叫護士醫生過來,而醫生也問了阿公要不要急救,阿公決定不要了,也這樣讓阿罵走了。

 聽著阿公含著眼淚說著些話,我整個心就像被揉成一團的紙張一樣。

 爸媽準備聯絡阿罵回家以及禮儀社的事宜,我則先回家等待禮儀社的人員到家布置靈堂。

 早晨六點鐘,布置完成的靈堂,阿罵的遺體也回到了家,這時候的天空,也跟著難過似的下起毛毛雨來。

 禮儀社的人員打理一切,我們拿著香跪在阿罵身邊,我端詳了阿罵最後熟睡的臉,我好久好久沒有這麼仔細的看著阿罵了。

 姑姑們陸陸續續從外地趕回來,看到他們跪爬到阿罵身邊,聲聲喚著阿罵的時候,我只能一直擦拭著眼淚。

 其實,阿罵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已經中風臥病在床,二十多年來,很少很少有跟阿罵怎樣的接觸。

 小時候對於阿罵的記憶很少很少,看到放在靈堂上阿罵的照片,我看的出神,原來,我真的快忘記阿罵長這樣子了。

 印象裡還沒生病的阿罵是那樣,跟長期臥病在床的她完全不一樣已經屬於嬌小身材的她,如今捲屈的手腳,枯瘦的身體更顯得脆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