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019趕路。]



 因為前一天的行程,旅行社排得太多,所以最後一個行程沒辦法在當天完成,於是導遊就挪到這天去,而我們一大早的行程是去「忍野八海」。

 車子開到目的地的停車場,而我們用步行的方式過去,或許因為在山上的關係,所以天氣有點冷,而且我們到的太早,有些店家都還沒開店,忍野八海,其實就是八個大小不一的池塘,只是這些池塘的水,是從日本人最敬愛的富士山流下的。

 見到第一個池塘,就夠讓我驚豔了,超清澈的水池,真的是清澈見底,雖然有三公尺深,但是水底下的每顆石頭都是粒粒分明,而池中的魚兒更是色彩鮮豔,金黃色的魚,青藍色的魚,或大或小,讓我起雞皮疙瘩,很感動,也很舒服。



 導遊說這八個池塘大同小異,只是感覺日本人可以保持這樣的水池,或許這就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了。

 買了一罐紀念品,是一球小綠藻,超可愛的,沒有要送人,就送給自己吧!!

 也跟老弟買了在地的名產「草餅」,外皮是綠色的,是用烤的,內餡是紅豆口味,吃起來像熱的昂估貴(台語的紅龜糕),外皮有著淡淡的青草味,還不錯吃。

 趕行程,下一個抵達的地方是東京都廳,有著直達45層樓的電梯,可以俯瞰整個東京市景。

 沒去過101 大樓的我,可以從日本這裡想像,景很棒,也很舒服,繁忙的東京都,但是路上的行人與車子,看起人卻沒這樣忙碌,或許是人群像螞蟻般大小了吧?!



 看完市景,導遊說因為現在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會很多人,而我們今天的午餐是吃到飽的燒烤,聽到這個消息,還滿高興的,雖然現在沒有很餓,但是很期待等等的那餐,所以導遊先帶我們去免稅商店購物。

 到了免稅商店去,第一個感覺是,這應該是旅行社跟這免稅商店交流好的吧!!^^"""

 還是幫老爸買了一隻錶,這是我跟老弟出國前老爸交代的事情,而且老弟也很迅速的買下那隻錶要給老爸當禮物。

 離開免稅店的時間差不多快兩點了,而到達用餐地點差不多是兩點鐘,剛坐下來,導遊就說,我們三點鐘集合要趕去接下來的行程!!

 「什麼?!三點,那就是說只有一個小時給我們吃吃到飽的燒烤,不會吧?!」心裡的OS。

 你們可以想像這要怎麼吃嗎?!一大盤肉往網子丟下去,我覺得根本不是烤肉,而是在烤肉網上"炒肉"啊。

 肉不是還沒熟就是有點焦了,吃到我最後一整個想吐,太趕了吧,而且那裡的餐具不是很乾淨,不是盤子還有點油,不然就是消毒水味道很重,我想這是目前在日本吃到最不愉快的一餐吧,唉~~


[1019名勝。]



 就是照片上的三點,是我們吃完午餐的時間,而我們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是「皇居二重橋」。



 這是日本皇室住的地方,很美,很乾淨,很舒服,只是原來日本也有遊民啊!!看見長椅上躺了幾位遊民,跟我們這一整車的觀光客,行程滿強烈的對比的,相同的是,我們一起分享著這個舒服的地方。

 跟草皮合照,跟雕像合照(忘記這位是誰了?!:p),與二重橋合照,這時候也跟老弟拍了一些搞笑的照片,在相簿裡自己看嚕。

 在往停車的方向,有間小小的商店,又賣著霜淇淋,當然啊,一定要品嘗品嘗才行。





 感覺這裡跟前一天蘆之湖的霜淇淋有差,這裡的稍微大根了些,而且有比較好吃,雖然剛剛吃到飽的燒烤要讓我吐了,不過吃到這霜淇淋還挺幸福的。

 導遊又趕著我們前往明治神社,跟前一天箱根神社有點差異,它的鳥居是原木顏色的,因為太趕了,所以拍的照片都不很好看。



 跟著導遊快速的腳步前進,這時候來了一陣風,將前方的變紅的楓葉吹落下來,跟老弟學著日劇的情節去接楓葉,哈哈,這兩兄弟是怎麼回事?!



 趕到神社的時候,剛好有對日本夫妻在拍照,導遊說,日本的結婚與死亡都會在神社舉辦,所以神社對日本人而言,是很重要的地方。



 沒想到,老弟要幫我拍照的時候,他說他流鼻血了!!!



 我跟他說「不要看到新娘子就流鼻血啊!!」

 他說「如果你覺得嘲笑別人的痛苦很快樂的話,那你就笑吧!!」

 哈哈~不管他怎麼說,我還是覺得很好笑。



 天很快的暗了,導遊在車上問我們,因為行程太趕,所以淺草觀音寺建議我們不要去,因為這時候去,商店街幾乎都已經要打烊了,而且晚上還要去另一個地方吃飯跟逛逛,但是只要有人想去,還是要去,因為合約書是這樣寫的。

 原本沒有意見的車裡,突然有團員說要去,導遊二話不說,就前進淺草觀音寺。

 這裡的景點就是有寫著大大兩個字「雷門」的燈籠,我想很多人都看過跟這顆大燈籠合照的人,當然不免俗的要拍一下啊,反正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啊。


[1019拉麵。]



 等著團員集合完畢,準備最後一個行程,台場海濱公園吃晚餐,這裡的特色就是有一座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,然後導遊又放我們自由去吃飯跟亂逛這裡了。

 老弟說來到日本還沒吃到道地的拉麵,所以今晚他說他想吃拉麵,我說當然好啊,看了大樓導覽地圖上的介紹,所以我們決定去五樓的拉麵廣場去。

 剛好這段時間,有六家來自日本各地優勝的特色拉麵店在此辦活動,老弟說他選了想吃的拉麵,接著要我選要吃怎樣口味的拉麵。

 我看了介紹上的照片,選定了一碗叫做「黑拉麵」的店家,好,就決定是這間了。

 「歡迎光臨!」(日語)服務生說著邊遞上冰水招待,然後我們三個人開始面面相覷!!

 「.........」三個人。

 「啊~」在她啊一聲之後,帶了我跟弟弟到外面去,看到類似購買車票的機器,才記起來說有些地方要先購買餐券,買餐券跟付帳,喔~我跟老弟不免一陣尷尬,果然又是觀光客啊!

 我順手拿了竹簍裡的兩份紙,我以為是衛生紙,所以不以為意,但是老弟很好奇,於是我打開那其中的一份,原來....這是吃拉麵的時候房子湯汁噴到衣服的紙圍巾啊!!



 我嫌穿起來太醜,所以索性不穿,但是老弟入境隨俗的穿了起來,哈哈,好像幼稚園小朋友喔!如照片所示。

 冰水瓶裡有著一根黑黑備長炭,如照片所示。



 我的拉麵先上,最底部是黑色的拉麵,再一層是肉醬,再一層是青蔥,最後是一顆生雞蛋,可惜我來不及拍完整的拉麵,生蛋被我打爛之後,才想到要拍照,嗚嗚嗚~

 原來,黑色拉麵是有點芝麻口味的味增乾拉麵,味道很香濃,麵條吃起來很有嚼勁,肉燥不油不膩,淋上一點點辣油,味道更棒,但是太鹹了!!!!



 果然跟來過日本的人說的一樣,日本東西還真鹹啊,光那碗麵就讓我喝了五杯冰水了!!

 而老弟吃的是人氣排行第三名的咖哩豚骨拉麵,湯頭是你們想像不到的濃稠,很像勾芡的湯,但是不是,偷喝老弟一口湯,有咖哩的味道,但是又有著濃郁的豚骨湯汁,只是,還是一樣很鹹。(>"<)



 原來台灣的拉麵已經改良過,純正的日本拉麵對我而言不是很適合,真的是太鹹了,不過,真的很不錯吃。

 吃完晚餐,到這裡的Mall逛逛,只是逛街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,還足足有差不多半個小時的時間,我跟老弟決定不逛了,準備休息。

 我口渴了,或許是剛剛拉麵鹹到我了,所以我跟老弟去賣X 勞買飲料,我點了一杯檸檬紅茶,在台灣,就是很簡單的給一杯檸檬紅茶,但是那位日本妹妹給我一杯茶,拿給我一個類似像奶精的小杯,我以為她要拿奶精給我,所以我說不用了,然後她用狐疑的眼神看了我,又換拿了另一杯小東西給我,我才拿了那一小杯東西。

 回到座位上,打開小杯蓋,原來裡面是濃縮檸檬汁,那剛剛第一杯難道是....糖?!不會吧,難怪她用狐疑的眼神看我,老弟說剛剛那位女生可愛,要幫我去拿糖包再去看一次那位日本妹妹,原來好心是有目的的喔。

 他拿了回來,說真的很可愛,他說他決定要跟那位妹妹要MSN ,但是他拿紙跟筆過去後,卻有點失望的走回來,因為已經換了一位胖男店長站櫃檯了,哈哈,老弟又被我笑了一次。

 到了集合時間,剛到這裡的時候,天空已經開始飄著小雨,但是現在雨勢比剛來的時候大更多,車上團員都滿擔心的,因為明天是這趟旅行重要行程之一,就是東京迪士尼樂園!!

 導遊先生在車上要我們別擔心,因為他說他有帶「晴雨娘」(晴天娃娃),所以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,真的,導遊他保證。

[1019門牌。]



 晚上九點多抵達飯店,而這間飯店我們要在這裡睡兩個晚上,導遊一一的發給我們門牌號碼,我們拿到的是編號「1408」的門號,沒錯,就跟最近上映的驚悚電影「1408」一模一樣!!

 同團的團員在笑我們說我們要小心點,而他們就是我們隔壁房「1409」,我跟老弟已經開門進去了,而他們卻打不開房間門,這時候換我嘲笑他們進不去,可以跟我們換房間,哈哈!!!

 老弟過去幫忙開門,我就站在門邊笑著,這時候老弟說要拿我們的鑰匙試試看能不能開他們的門,但這時候我已經出到房門外了,而飯店房間的門是會自動關上的,沒想到悲劇發生了!!

 我跟老弟被關在外面了?!

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不會吧!真是太無言了,叫老弟下去找服務人員幫忙,沒想到老弟帶了一位更漂亮又會說中文的日本妹來幫我,老弟直嚷嚷著說要認識她,去啊,只是那位妹妹迅速的離開我們房間了,老弟啊,你又錯失了一個機會嚕!!

 呼,別下雨了,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,讓我們好好的玩耍迪士尼樂園吧?!

‧你們猜,隔天是下雨還是好天氣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