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尾牙在昨天晚上結束了,預計六點半的尾牙,我跟同事大概五點就抵達餐廳佈置會場,因為要放影片的關係,所以得早早布置。

 跟餐廳的工作人員喬訂桌子、伴唱機、投影機的擺放,弄一弄也差不多是快六點十幾分左右的事情了。

 沒想到先到場的居然是副總長官們,而廠內同仁還有業務代表都遲遲才現身,不過還好有做廠內影片介紹,可以讓先到的長官同仁看一下,才不會無聊,而且這樣我就不要去陪聊天了。

 很久沒有當主持人的我,也不知道怎麼去掌控全場,就只好按照參與過宴會類似的行程開始進行。

 請副總講話、請總廠長講話、再請廠長講話,然後準備開桌上菜,卻沒想到這時候的餐廳也是滿滿的客人,上菜又延誤了大概十分鐘,我在台上很乾,只好尷尬的要大家上台唱歌。

 當然是我先開始,雖然我又餓又累,不過為了會場熱鬧度,我還是得要先唱一首來暖暖場,真的是出賣我的肉體啊。

 幸好菜餚一盤一盤上來了,影片就讓他自己跑,放點伴唱機的音樂,這時候我才稍稍喘口氣吃了點東西。

 但是這時候"人客"(台語)的要求又來了,說啤酒不喝金牌要喝海尼根,有人說不喝啤酒要喝高粱,拎老師咧,要求這麼多幹嘛,有得喝就不錯了還要求!!

 用餐整個就很歡樂,主管們也開始敬酒,到中段的時候我還得主持一個小小的頒獎,獎勵這一年度績效較優的同仁。

 大家酒足飯飽後,時間也差不多來到八點多,該包的,該喝的,該唱的也都差不多結束了,主管們也準備要離席了。

 當然我跟同事沒辦法這麼早離開,因為還有些善後,付帳,收東西的作業,結束後也到同事家坐坐,回到公司宿舍的時候也大概是九點半左右的時間。

 有點累但卻也沒有飽足感,實在是吃的東西不多算一算,我才吃了六小碗的食物,兩杯飲料,一塊手捲,天啊,一個人 600元的尾牙,我竟然才得到這樣而已?!

 還得掏錢幫別人買獎品?還要上台主持?還要唱歌助興?(雖然我還滿愛唱的啦!)還得做影片介紹事蹟?還不能吃飽?

 恨啊~恨我自己為什麼這麼苦命!!

 但是欣慰的是,年終獎金的通知也發了出來,比去年還高一點,呼,總算換來一點點的價值,不然實在是做得很不甘心啊!

 不過,調薪呢?有聽說可能會調薪,現在我想年終領到了,該不會董事長們又不想調薪了吧?!唉~~~

‧我可以不要做這麼多事情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