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剛剛老弟打電話來,說高雄的外公準備要接回家了。

 其實,外公早在前幾個月因為感冒而住院一陣子了,而且,還因為要請看護的事情還跟娘家的哥哥們發生不愉快。

 其實,對於外公的印象其實不多,對他,就覺得他是個樂觀自在的人,因為外婆離開的早,所以他也一個人過的很長一段時間,甚至前幾年還因為腦部開刀而有點影響。

 但是,外公還是可以自己照顧自己。

 只是,大舅和大舅媽就沒給外公很好的照顧,這個,我就不提了。

 前幾個月,跟爸媽一起去看住院的外公,原本接近一百八的身高,如今就躺在一張看起來比身高還長還大的病床。

 原本厚實的手掌,如今卻只剩皮包著骨,手背上還插著點滴的針頭,看的我真的很不舒服,這就是我們最後的人生嗎?!

 媽媽問著外公說知不知道我是誰,外公竟然還知道我的名字,那時候,真的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 握著外公纖細的手,因為冷氣吹送的溫度,只能讓我感覺一點點外公手的溫度。

 離開醫院的時候,還以為外公很快就能康復出院,但是,今晚聽到老弟傳來這樣的消息,頓時間,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 有點悶,有點down,要我有心理準備,就是最近了。

 接外公回家,就是要讓他在家好好度過剩下的時間,我想,最難過的是媽媽吧!!

 我最不希望就是看到媽媽難過,因為她難過我的心情是最容易被影響的,從小就是跟媽媽最好,而現在媽媽最愛的親父親也準備....

 其實,我最不喜歡這種場面,但是,未來會有機會的,會有機會的!!

.這就是悲歡離合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