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10603]

 星期五早上按原訂計畫出門,雖然前一天沒有睡好,朋友都虧我說像個要遠足的小朋友一樣,是高興到睡不著覺,好像不是這樣啊~哈哈。

 麻煩老爸開車帶我到屏東火車站坐火車,前往左營高鐵站搭高鐵,然後在台中跟小宇見面會合,再一起前往桃園國際機場,大約下午一點多就和昇ㄟ還有新朋友碰面了。



 新朋友叫做阿噗。



 在桃園機場逗留等待登機時間,原本三點多就可以登機的,但是飛機延誤了一點時間,還有因為天氣不太好,又再等待了一些時間,所以真正起飛的時間,我看了錶上的時間,已經是五點鐘了。

 到沖繩的飛行時間約75分鐘,加上入境等待行李的時間,到飯店check in的時間也差不多是晚上七、八點了。



 放好行李,準備享受我們第一個在沖繩的夜晚,四個人就先殺到附近的小百貨晃晃,順便吃晚餐。

 沒想到大家在百貨裡頭逛了好一陣子,我也在日本國民品牌「UNIQLO」裡頭敗了在沖繩的第一件物品,太陽眼鏡,才日幣990元而已,哇~不買可惜啊~



 離開百貨賣場後,想說該吃晚餐了,但是我們又被百元商店給吸引過去。

 我在百元商店裡頭發現了朋友要我買的藥品,蚊蟲叮咬塗過後可以立即消腫的藥品,也正在促銷,但每人限購兩瓶,所以又在百元商店裡頭花了一點時間。



 時間接近晚上十點鐘,我們才要準備吃晚餐?!

 最後我們決定到小祿站著名的拉麵店「通堂拉麵」吃拉麵去。



 大大的兩個紅字「通堂」醒目的掛在店門口,也發現這個時間居然門口還有人在等待吃麵。



 什麼?!果然是要排隊才是真正的名店啊,既然都來了,當然排啊,幸好等待的時間不長,跟朋友在店門口拍了好幾張照片,來紀念一下抵達沖繩的第一頓晚餐。

 開胃菜是帶點辣的豆芽,還有超冰涼的無糖茶,我點的是辣味磳拉麵,看起來就很好吃,就很像日本節目裡頭介紹的拉麵一樣美味。



 他們家的拉麵細細的,很像台灣的陽春麵尺寸,但是更有彈性跟嚼勁。

 喝了一口湯頭,辣味磳的味道不會過辣,我是個可以吃辣的人,所以這點辣還OK;湯頭相當濃郁,雖然上層浮了一小層油脂,但不會讓人感覺油膩,但是下次要去吃的話,記得先把湯頭攪拌一下,因為喝到最後才喝到精華部分。

 再來是兩片叉燒肉,當筷子挾起來的時候,就已經是呈現快斷裂的狀態了,吃進嘴裡,又不會太爛,叉燒肉味道不會搶走湯頭的風采,還比湯頭清淡一點。



 或許因為餓了,三兩下呼嚕呼嚕地就把麵吃完了,看了朋友點了一碗類似滷肉飯的餐點,上頭還有一顆半凝固的蛋,然後鋪了一層肉臊,在一層高麗菜絲,看起來實在是很美味,所以我跟另外兩位朋友,三個人合點了一碗飯來吃。



 原來,這碗飯是小祿店限定的食物,我吃了兩口而已,很好吃,但是我實在是飽了。

 吃飽之後,我們又到飯店附近的24小時生鮮市場買東西,我發現日本的小熊餅乾超級便宜的,才日幣88元而已,實在是讓我太驚訝了,這個差點讓我掃貨當成伴手禮帶回台灣了。

 該是回飯店休息的時候了,到便利商店買幾罐飲料還有含酒精飲料之後就回飯店盥洗,再聊一下天之後大家也拖著疲憊的身子入眠去。

 晚安了,沖繩。

‧沖繩第一晚-待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