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淡無奇的這幾天竟然在我身邊發生兩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,讓我覺得,這世界真是什麼人都有,還是我太大驚小怪了?!

 某天在便利商店結帳,身邊站了一位中年人已經買一包煙,也打開包裝拿出一支煙後,轉身好像要買打火機,這時候他突然用打火機點了煙之後,就離開了,而店員也以為他要購買,沒想到他竟然做出這樣的舉動,剩下我跟店員面面相覷,連打火機都捨不得買,還想抽煙?是買不起?還是純粹貪小便宜呢?

 再來是星期天晚上,我去買便當的時候,遇到一位阿伯剛好吃完餐後到櫃臺結帳,店員發現少了十塊錢,對阿伯大喊好幾聲少十塊錢,但是阿伯就是充耳不聞,慢慢、默默地離開便當店了,這時候我也看著店員也無可奈何的樣子。

 這幾天接連發生這樣的事情在我身邊,我倒是覺得還滿可悲的,不知道這兩位到底是貪小便宜,或是故意,或是實在是有他們自己的原因存在,我也無法理解。

 而發生這兩種情況的那當下我突然有個想法,如果我幫他們各付那十幾塊錢,到底有沒有意義呢?!

 這十幾塊對我來說實在無足輕重,但是對於他們的道德來說,這十幾塊錢等於是羞辱到他們自己了。

 台灣的社會病了,而且已經病的不輕了,我沒辦法改變世界,但我可以從自己做起,希望大家都是個奉公守法的好人啊!!

‧台灣人,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