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忙了一整天,

 早上幫著廠長處理著他從台南打來的問題電話,很快地的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,但是我這天下午還有一大份的資料要交,而且我想提早下班。

 忙忙碌碌的把報告繳交出去後,再整理一下報表後,也已經過了我請假的時間了,這時候的我,真的想早點回家休息。

 五點多回到家之後,看到電視新聞才發現日本發生了境內最大的地震,也是人類史上第五大的地震,更可怕的事,還有海嘯淹沒了日本沿海的城市。

 這跟八八風災小林村滅村是一樣的,幾乎整座城市就在影片裡消失了。

 電影特效裡頭的情景,救活生生的出現在電視螢幕上,無法相信,或許連特效都沒辦法作出來撼動人心的畫面,就這樣歷歷在目。

 截至今天為止,已經第三天了,看到台灣的電視新聞台播放的畫面,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

 減少播放人們哭哭啼啼的樣子,反而要更堅強面對,還有提供所有目前人民必須的資訊包括:醫療、飲水、食物、生活、搜尋等訊息,要大家好好度過這難關。

 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,他們既使身在災區,卻不會爭先恐後搶購,還是安安靜靜的排隊,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深檢討。

 希望身在這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平安,也想想如果萬一這情況發生在我們身邊,我們該如何處理呢?!

‧人類啊,真的太渺小又脆弱了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