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跟同事還有同事的老婆跟小朋友一起吃飯、逛夜市。

 不知道為什麼,同事的小朋友就一直很喜歡跟我玩,或許我很得小朋友的緣吧,還問我說什麼時候要去他們家玩?!

 從大學時代開始,就習慣跟一對對的情侶一起出去玩、一起吃飯、一起運動之類的。

 到現在變成跟一家一家的家人一起出遊、吃飯等等,我是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。

 只是看到他們一家人在一起的互動,既使我是跟他再好的同事,卻也變不成他的家人。

 他們彼此瞭解對方的脾氣、個性以及生活習慣,我扮演著和善的角色,逗著小朋友玩的保母,假裝我是個很容易親近的叔叔。

 殊不知有時候我自己對這樣的情景,也不自覺得為自己感到有點悲哀,他們是和樂融融的一家人,我只是今晚打擾他們的一位路人。

 我沒想過我要、我會有個美滿的家庭,我想像未來我該怎麼一個人生活,如果我沒有遇到一個讓彼此穩定下來的對象,我想我總是一個人過著生活,不是嗎?

 看到別人過的越幸福,就越發現自己其實越是寂寞....

 當下的快樂是假的,過後的寂寞才是真的。

‧寂寞寂寞,一點都不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