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有個想法。

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,想去辦器官捐贈卡,以及放棄急救證明書(真正名稱為「安寧緩和醫療意願」)。

 很純粹的不想因為自己的身體而造成家人朋友的負擔,看著躺在床上中風的阿罵,二十多年了,對爺爺、對爸媽,對於一切親戚朋友何嘗不是一種負擔。

 不忍心讓她走,畢竟也是家人啊,只是這樣的一個不小的負荷,也造成現在這個家父子的關係破裂。

 我是不會結婚的,只是如果有一天我比爸媽早怎樣的話,真的不想造成他們還有弟弟的負擔,所以,我想簽署備註「安寧緩和醫療意願」,以及器官捐贈的同意書,雖然我對這個社會沒有多麼大的貢獻,但是至少在我最後能力所及,可以造福更多人。

 想跟家人溝通這個想法,只是,我可以先預期到結果了。

 身在一個保守觀念的家庭中,我想只能做不能說,因為尊重他們,所以想跟他們溝通溝通,畢竟他們也是生育我的父母啊。

 「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,孝至始也。」

 我想,改天找個機會試探試探吧~

‧不能給社會多少的貢獻,也不要增加社會成本的負擔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