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是我第一次參加屏東廠的尾牙,因為擔任總務的同事開刀,所以幾乎一切關於尾牙的事情都由我跟我同事一起幫忙。

 從一開始的邀請函發送,到餐廳的確認,一些細節都我跟學長處理。

 昨天一早,就聽到廠長說董事長要來「開會」,就有點感覺很多大人物要來,媽啊,董事長耶~

 果然,下午三點多陸陸續續那些大人物出現,而且感覺會去吃尾牙的樣子,而這時候的我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我們預定的七桌不知道會不會爆桌。

 五點多一點,學長一起過去看看餐廳那邊準備的如何了。

 餐廳因為前些天也有接桌的關係導致桌布顏色就參差不齊,所以學長就要求餐廳要更換,但是到最後我跟我學長自己動手比較快。

 而且,這間餐廳只有十二個高腳杯,就是那喝紅酒的高腳杯,只有十二個?!好吧,反正也生不出來了....

 六點十分左右,真的只來了五個左右,而且還包括我跟我學長,生產課的課長一直打電話追人,而廠長那邊也再問我到底人到了多少了?!因為大頭們要準備過來了。

 我個人覺得,大家是在比大牌的嗎?!比較晚到就比較厲害嗎?!有這麼忙嗎?!要來就準時,不來就拉倒啊!為什麼要遲到????

 等到大頭們就位坐下,還等到快六點半才開始上菜,這時候還有足足兩桌完全沒有人坐。

 是司機跟一些業務代表,或許真的有事吧?!

 但是學長說他看到廠長的臉是僵掉的!!因為都上菜了還坐不滿。

 大家開始吃飯喝酒,而我雞婆的個性又出現了,幫忙開酒,拿飲料,突然變成酒促先生?!

 因為開桌時間不同的關係,所以導致有些桌上菜的順序就不一樣了,我隨便找了一桌坐下來吃了幾口菜,某位胖同事說為什麼菜上這麼慢?!我個人OS說,是我們這一桌吃太快吧?!

 還真的是這樣子,因為我站起來看看其他桌上的菜,都有滿滿的菜,而我們這桌桌上只有空的盤子,都只剩空的盤子!!!

 胖同事說「為什麼菜上的這麼慢?!我喝飲料快喝五分飽了!」

 我心裡想說「拎北,忙到只吃幾口東西,你還在跟我抱怨說你一直再喝飲料?!」

 胖同事還說「彰,辛苦你了,麻煩你當另一位同事的代理人了!!」

 我說「我哪是他的代理人啊,應該是你才對吧?!」我狠狠的回他這句話。

 旁邊他學姐幫他說話「唉啊,他當生管也是很忙的啊!」

 原本想回話說「對啊,忙到一直在看小說,是我太閒沒事當酒促先生是吧?!」

 大家沒酒找我,卡拉OK機有問題也找我,那邊菜沒上也找我,靠腰喔!!!!

 算了,我決定不吃東西了,既然要幫忙就幫到底吧,就這樣,我就忙到尾牙結束,還好學長偶爾會幫我看一下幫忙一下。

 這場尾牙整個吃到八點半結束,我發現我真的喝飲料喝飽了,早知道就先買個蔥油餅吃吃,有趣的事,連我學長回家還買了牛排回家吃,這算哪門子的尾牙?!

 是給大頭們唱歌喝酒爽的?還是慰勞辛苦的員工呢?

 算了,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在這裡吃尾牙的話,拎北一定說我吃素不參加,給我五百元吃泡麵我也爽!!!

‧第一次的尾牙,居然如此下場,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