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他。疑惑]

 經營好一段時間的關係,越走到現在,越是不知所措。

 對方是自己覺得幾近心儀的對象,也有一定程度的關心,偶爾關心的電話、關心的簡訊,也有時間就會碰面,只是,兩個人都只是默認這樣的關係。

 很想抓著對方直接了當的問,到底這樣算不算交往?

 只是這樣的問題提出了,可能影響經營已久的感情。

 但是,這樣模糊不明的定位,實在折騰人啊?!

 或許心裡已經有個底了,但是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,對方或許還在等待一些時間,觀察自己適不適合交往。

 或許時間、或許空間因素考量,無法遲遲下決定吧?!


[他。矛盾]

 放不開相處像家人般的對方,卻又被對方關心悶著喘不過氣來。

 好不容易能稍微自由大口呼吸,卻又突然感受寂寞起來。

 不斷出現著欣賞自己的對象出現,或者自己心儀的目標接近,雖然滿足肉體上的需求,但是心靈上的寂寞卻成反比的增加。

 「寂寞,足以殺死自己。」

 是啊,這句說的好,只是寂寞不也是自己造成的嗎?!

 很羨慕單身自由的人,但殊不知單身卻不會想像中那樣的容易習慣。

 每個人都渴望感情,只是,自己到底渴望的真的是感情?還是指示排遣寂寞的對象?或者是消滅慾望的肉體而已?


[他。後悔]

 真正成為家人之後,真的發現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是兩家人的事情。

 或許目前只是考量小朋友的因素,才維持這樣的婚姻關係。

 從她和他口中說出來的同一件事情,認知就不同了。

 只是夾在他們中間的我,純粹只能聽聽雙方的想法,卻也無從給他們怎樣的建議或答案。

 她說為什麼跟我相處的時候,他總是有這麼多話跟我交談著,而且還算是和顏悅色態度對待,為什麼跟她說話的時候,卻交談不上幾句話就脾氣上身。

 他說如果可以的話,千萬不要輕易結婚,同居也好,或許單身更好?!

 當朋友比當情人容易,當情人比當家人容易,如果真是如此這般,那我們有太多太多人際關係學要重修。

[我。感受]

 給他,我希望他過得很幸福,不管他單身或是有另一半。

 給他,我希望他能真實面對自己的內心,告訴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。

 給他,我希望他能多多溝通,多感受對方的感受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