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答應J 一起跟他回台東老家,不是為了投票,是因為他很久沒回台東老家了,去給他爸媽燒點金紙,順便去簽約,他老家的房間要租出去了。



 回去的路上,有他的朋友小黑一起,一路上就聽著他們在聊天,我則欣賞一路上的風景,直到天色漸暗,而我們也將進入往台東的山區。

 好久沒有經過楓港的路程了,因為要去墾丁才會經過那裡,一切回憶又熟悉了起來。

 J 與小黑一直聊著天,而我有點睏了,其實睡不著,因為山路一直轉著繞著,還有路上的車燈一直閃在我眼前。

 接近八點,才到我們計劃的餐廳一起吃飯「後山傳奇」。

 我想應該是晚餐時間快過去了吧,所以我看到的客人只有我們這一桌三個人而已。

 我們點了兩人份一千元的四菜一湯,其實三個人也夠吃,每一道菜都很好吃。

 「醬燒山豬肉」,用豆豉及芹菜拌炒,不會死鹹,而且山豬肉很有嚼勁,配飯超棒的。

 「釋迦炸餅」用台東名產入菜,吃不出釋迦的味道,但是餅中有著淡淡果香,內餡又有嚼勁。

 「珍珠雞」,滑嫩的雞肉,沾著店家特殊調製的醬料,其實不沾也很有味道,雞肉不會很難咬,雖不能稱上入口即化,但也是差不多味道了。

 「洛神軟鰤」,吃起來很像雞肉,但是我不覺得那是雞肉,酸甜的醬料,是用洛神花下去弄得,這道菜就放在我面前,想當然我是一口接一口了。

 「金針花湯」當然也是台東著名的名產之一,用酸菜下去伴煮,切的薄片的肉片,微酸微甜的湯頭,我想一半都是我喝掉的吧!!

 呼,晚餐大滿足,用完餐,走出餐廳外頭透透氣,他們去抽菸,其實這餐廳著名的是海景,可惜我們是晚上到達那裡的,聽見海的聲音,卻無福欣賞海景。

 晚上九點多抵達J 的老家,來迎接的是他的房客,是一位老實的男生,而且很熱心,他家沒電視也沒電腦,其實這樣感覺也不錯,就跟他聊著天,也看著他一一翻著家裡的東西獻寶,真像小朋友。

 他開了一天的車,而我也累了,跟台東說晚安了。

‧你好,台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