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禮拜往返公司以及家裡的一個小時路途中,騎著車在路上,常看到很多我個人無法接受的事情!!

 騎車沒戴安全帽出門,自己也覺得怪怪的,但除了安全帽必戴之外,我連口罩也是我必需品。

 可以避免一些油煙灰塵之外,沒戴口罩,我整個人感覺就很像沒有穿衣服騎車一樣,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全感。

 但是,我也常常把口罩拿去洗之後,忘記放另一個在車廂,所以這樣說我還滿常沒穿衣服在路上騎車的,哈哈~

 再來說說我個人無法理解的事情,不戴安全帽的人就不在這個討論話題裡。

 1.戴了安全帽,卻不扣扣環的人。

 很想問這種人,安全帽是裝飾品?還是給警察檢查用的呢?騎在他們後面,整個很擔心有一陣大風吹來,他的安全帽會整個飛到我臉上!!!

 媽啊,看到這種人,我自動閃遠一點!


 2.將全罩式安全帽"頂"在頭上的人。

 我想,這才算是真正的裝飾品吧,要就把頭整個罩入安全帽裡,不然就不要戴,真是猜不透這些大哥們在想什麼?!


 3.騎車蹺腳的人。

 蹺腳,是腳不舒服嗎?還是騎車腳會不舒服?連騎個車都要翹二郎腿,有沒有這麼悠閒啊,我也很想問問這些騎車的大哥們這個問題!


 4.逆向騎車或開車的叔叔、阿姨、阿背、阿罵....

 整個是超勇敢的舉動,我想因為是貪圖方便,或是不想多繞那些路程的心態,不過,當在晚上或是視線比較不好的時候,真的是非常危險的啊!


 5.要轉彎,卻等已經轉過來才打方向燈的人。

 遇到這樣開車或騎車的人,這是我最害怕遇到的狀況,明明就是要左轉或右轉了,但非得等到已經轉到一半過去了,才打方向燈,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超車,或是該不該等他停下來,很想說,路不是你家開的好咩~


 6.明明是龜速,卻硬要騎在路中間的人。

 我想,大部分的人,都會從左邊超車吧,但是偏偏有人騎的很慢,卻硬要騎在路中間,害後面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超車,還是其實他們也很怕慢車道的人呢?但我更怕你們這些人啊!

7.兩人並排騎車聊天。

 這是令我最不高興的事情,什麼時候不好聊?非得在邊騎車邊聊,全世界都被他們堵在後面,他們還不自知,如果我那天心情不好,我就會超車過去,然後從他們中間插進去,然後當他們從我兩邊加速的時候,我也會同時加速,不讓他們再聊下去,真的搞不懂啊!!(不過,我目前止敢對女性騎士這樣做而已,因為我也怕被打,哈哈~)


 8.在我後面開遠燈的人。

 我想這情況大家應該都不喜歡,因為眼睛整個很不舒服,但是就是有人就會這麼白目咧?!


 9.硬要紅燈右轉的人。

 明明就沒有紅燈右轉燈,但是不管開車或是騎車,會向擋在前面的人按喇叭,要我們閃開讓道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長眼睛,有時候我會裝作不知道,按就給他按,反正我又沒有錯,還會很故意綠燈的時候,慢慢慢慢的加速前進,就是不讓他先過;如果我心情好,也許會讓道,但是,會希望當他轉過去的時候,警察就在哪裡等他了。

 我想,以上就是我認為最不可思議的狀況,其實有時候會想,自己也是不是這樣的人,不過,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的每個人,都還是要保有公德心吧!

 平安出門,平安回家,才是最重要的。

 也請遵守交通規則好嗎?

 年關將近,警察杯杯也開始要做業績了,每個人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吧!!!

‧平安就是福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