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星期六,在公司值班,當然無聊,也不太想做事,所以又待在網路上亂逛,突然在PTT (我也是鄉民之一),的一篇文章中,看見一部劇展的名字,也有連結,所以,就這樣接觸到了。

 這部劇展,之前在網路上也有人討論過,因主角都還滿帥的關係,只是,他們兩個都不是我的菜,哈哈,離題了。

 重點是,這個故事還滿吸引我的,而主要的演員,那位演媽媽那位演員,從小就是看他歌仔戲長大的。

 在這齣劇中,她把媽媽這個角色,演的很貼近關於我媽媽這部分,所以對我很有深深的共鳴。

 這部劇展名稱叫做「艾草」。



 故事簡介如下:

 主角艾草生長於保守排外的閩南家庭,為了跟大她二十歲的外省籍老師談戀愛,不惜私奔,背叛她的單親母親。

 她跟母親一樣面臨喪夫之痛,獨立撫養兒女長大。

 對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滿意又自傲,直到發現兒子是同志,女兒從法國帶回跟黑人生的私生女,長年建立起的價值觀,被迫瓦解,跟自己母親之間又再揭一瘡疤。

 艾草看到母親的保守封閉與現實相抗衡的,她決定做個母親戰士,帶著孫女,一同面對人類生存永不停止的挑戰。

 


 如果有興趣的話,請上youtube 查詢應該就有了吧,個人還滿推薦的。

 喜歡他其中幾幕劇情:

 1.母親對於兒子的關愛,只是在身為兒子眼中的母親,似乎過於嘮叨,問他早餐要吃什麼,連問了好幾遍,哈哈,我家也常上演這樣的劇情。

 2.艾草這個角色,介於舊時代與新世代的交界處,舊時代勤儉持家的包袱,又要面臨新世代觀念的壓力,似乎措手不及。

 3.雖無法接受劇中突然蹦出的黑人混血孫女,卻也還是發揮了母愛,原來,母性的直覺是如此真實,既使不說,母親還是都知道兒子是同志的事情,但也抱持一絲希望可以導正。

 4.主角的勇敢,最後貫穿了整部劇情,堅強中,還是有脆弱的一面,我承認我眼眶又紅了,因為太像自己家裡的媽媽了。

 看完這部劇,真的是太感動了啊!!!

 平淡中的不平淡,也想想了自己現在這樣的身份,媽媽會接受嗎?!

 唉~~~

 推薦給大家了,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我竟然又看了一次,哈哈。

‧難得看到這樣好看的戲劇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